跑去送禮物 —「祝福大行動Peace Box」

時間:2012年7月25日 – 2012年8月25日
舉辦機構:跑去你屋企
受惠機構:基督教正生書院

2012年10號強颱風韋森特吹襲香港期間,位於大嶼山芝麻灣半島的正生書院因校舍鄰近山邊,結構亦難以抵強風,有多達四成地方損毀。禮堂、女生宿舍、男生溫習室及學生儲物櫃,以至書桌及枱凳都被吹倒,連流動廁所都「吹爛咗」,幸好沒有師生傷亡。

颱風前,我們本來正密鑼緊鼓計劃跟正生籌辦一次跑步活動,為一班改過自身的年青人打氣加油。怎知世事難料,校舍因颱風變得滿目瘡痍。跟正生書院緊急商討過後,計劃改變。他們希望我們可以發動人手到其大嶼山校舍,幫手執拾清理、搬運建材、簡單搭建及油漆工作,幫手重建家園。當然,正生書院學生亦有一齊勞動。跑去您你屋企一班義工身體力行,用汗水及熱誠把正能量送給正生書院各師生

跑去你屋企沿用跑步方式籌款,原本籌款目標為$40,000。一共有超過30位慈善跑手,共跑了約200公里,相等於香港到廣州距離,並在165位善長人翁之鼎力支持下,最終為正新書院合共籌得港幣$100,000善款。在8月25日順利「跑去搞返掂正生書院屋企」。來自中文大學EMBA, 香港寬頻網絡有限公司,餐飲業界,國際扶輪3450區扶輪社等的60位義工身體力行到大嶼山基督教正生書院,一同與同學們修建正生書院,剩餘的善款亦會用於未來擴建院舍。慈善跑手、捐款者及當日義工用實際行動支持院舍內年青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正生書院的師生打氣,在困難中與他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