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手挑戰50KM 慈善環島接力跑

百本生活雜誌-2017年1月號

協助視障人士適應生活

由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與慈善組織「跑去您屋企」合辦的第三屆「跑去環島手拖手」活動,以「人生導航,與您同步」為主題,由一眾領跑員與視障跑手二人一組「手牽手」完成五十公里環島接力跑,讓視障人士也能享受跑涉的樂趣,跑出豐盛人生。活動在過去兩年,已為協會籌得近一白萬元的善款,協助視障人士適應新生活,亦希望提升參加者的個人信心及成就感,達致雙赢局面。

是次活動反應熱烈,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莊陳有先生感謝各界對視障人士的鼎力支持與鯛注,他表示活動籌得的款項將會用作支持本會視障人士的融合服務,包括教育、就業及權益等方面之服務及活動,為視障人士在學習及生活環境適應上作好充分準備,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活動邀請到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出席作主禮嘉賓,張建宗局長在致辭時表示跑步是一樣有益身心的運動,不應分年齡、能力及性別,希望讓不同能力的人士平等參興。他喜見不同界別的商界領袖和專業人士的積極參與,將跑步結合慈善,與視障人士一起參與並回饋社會,隨役,張建宗局長更為多對跑手主持開步禮,又在模擬視障人士的學習環境及方法的遊戲由,親身體驗視障人士在失去視覺後,在聽覺及觸覺的引導下如何學習及穾破障礙。

「跑去你屋企」創辦人盧偉民先生亦指出,今年以「跑.梗係一齊拍住上」為口號,成功號召多家對社會有承擔的企業積極參興,興視障跑手並扄同跑,達致互相欣賞,共同開創的成果。「跑去您屋企」的團隊同時亦希望透過慈善組織及姐關的活動,達到學以致用,融合管理思維及社會責任,務求以有趣和互動的方式,讓更多人參與並發揮個人潛能,同時凝聚回饋社會的動力。